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我の童年回忆~

今天看了~雪梨子http://cherlyding.blogspot.com/のblog..
真の让我又想起我の童年..
我只记得在我小学の三年级之前,我是住在甘文阁の..
还没进小学之前,我们住在南华国中对面の(现在那里被拆了,重建了..)
以前住在那边の时候,很爽..因为旁边有空地,爸爸带小小の我们在那边放风筝..

还记得,那时候Looking Good还没倒..
其实它几时倒我也不知道了...
只知道,还没倒之前,爸爸妈妈常会带我们去那里面のA&W..
那个A&W有个游乐园,我超喜欢去..
因为我很喜欢它一个小房间透明的,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の球...
我喜欢被那些多多の小小球包围着..感觉进了一个很美の世界..
我想现在应该不会再有机会进去玩了..
因为就算别の地方还有A&W,有一样の小房间装满了五颜六色の球..
我应该不敢进去玩了吧...
因为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我已经长大了...

小时候,阿妈(婆婆)还住在莫珍歪の时候(现在她搬到爱大华住了),我们常常都有回去..
而且只要是大日子,阿妈家一定很热闹の,因为我们家族其实蛮大の,我婆婆有10个孩子哦..
所以,只要大日子,很多叔叔、伯伯、姑姑都会一家人一起回到婆婆家...
阿妈家在芭里面の,所以只要回去,就会有很多表弟妹、堂弟妹一起可以玩...
我们都一定会在芭里乱跑..很好玩の,又不怕会被车撞倒..
但是,在芭里面跑也是会有危险の...会有蛇咧...
要是刚好下过雨の话..还会有水蛭哦...
水蛭是我们最常遇到の,通常我们从芭里跑回到家了,才会发现它吸在我们脚上の...
它会吸我们の血哦..会吸的饱饱の...不能硬把它从你脚上拔掉哦...
要用醋或盐撒在它身上,它就会自己掉下,然后它身上の血就会流流流出来...
现在想起都觉得很geli耶...

以前可以一起奔奔跳跳の表弟妹、堂弟妹,现在也只有新年の时候能碰到面..
但总觉得,长大了之后,感情都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也许有些,新年の时候,都没有回到阿妈家了...
所以感情就慢慢疏远了...

当我们家从甘文阁搬到爱大华,我也从中正小学转到民德小学..
这其实对当时の我来说是很大の转变..从一个熟悉の地方转到一个陌生の地方...
但还好,很快の我就认识了很多の朋友..有些到现在我们都还是很好の朋友呢...

对于一年级和二年级の同学和朋友..早就没什么印象了..
也许那时候の好朋友也忘记我了...

但至少还有一段感情,至少还是保持着の,而且我觉得比以前更好...
那就是我们六个兄弟姐妹...
亲戚当中,我们家の兄弟姐妹最多...
我们家有三个男の和三个女の...
我是家里の老二...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三个弟弟哦..
以前の我们总是爱吵架打架...可是现在,我们全部の感情最好(至少我知道我跟他们全部都很好)..
也许是全部都慢慢の长大了...思想也成熟了...没以前那么会争了..
但我家还有个小我很多一下の小弟...他比我小八九岁吧..
我都已经中学毕业了,他还在小学而已...
所以我觉得他比我小很多很多..
也许因为他最小,所以被宠坏了,他超小气の,但是,无可否认の是...
他很聪明,而且他读书蛮厉害の,考试都是第1、2、3名...
而且,他运动也很棒..应该是学到我(我可是运动健将咧)...wakaka...
所以我觉得他很厉害..读书厉害,运动也很棒...

我很珍惜跟他们の感情...
因为我们能做兄弟姐妹真の很难得...
所以我希望他们全部每天都能开开心心...

有很多童年の回忆..其实我早都忘了..
但真の觉得可惜...因为美好の回忆...我都记不住了...
我已经忘记了...
所以现在の我,会尽力把更多の美好回忆纪录下来..
希望自己会有更多の美好回忆会记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