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下雨了,小心驾驶...

最近雨季了,

雨不停地下,

尤其晚上,

驾车变到很很小心...


而且最近又梦见了车祸撞倒人...

从来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梦,

因此,

最近驾车很专心,

时时都提醒自己,要小心...



会有这样的梦也许是因为,



最近的"小悦悦事件"

开始的几天,

只是从文字当中了解事情,

昨天,

才亲眼从网络看了那短片,

第一次,

实在看不下去,

看了前面就关了,

第二次,

是和学生一起看,

才有勇气把短片看完,

到底是什么把人的人性给灭了...

那么多冷漠的路人,

居然都不帮忙,

帮忙打个电话求救都那么难吗...



更过分的是,

我忘不了看到一段司机说的话!!!


"如果她死了我只要赔一两万,

如果她活着几十万都不够"



他明明就知道撞到人了,

还再碾过去!!

那么狠的事都做得出!!

晚上你真的睡得着吗!!!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


记得几年前的一个晚上,

某个朋友驾摩哆载着我兜风的时候,

我们一路在聊天,

突然走过某路段的时候,

但是晚上,

再加上那条路没有路灯,所以很暗,

我们在聊着天,

朋友也没有很专心看前面,

突然,

我们都觉得像过“路敦”一样,

但我们俩肯定的是,

那里并没有“路敦”的,

结果接下来一路上,

我们俩都静了,沉默了,

后来离开那段路,

开口了,

朋友说好像碾到小动物,

顿时,

心里很过意不去,

朋友说再驾回去看一下,

后来,

肯定了是小动物,

但我忘了是小猫还是小狗,

我真的很过意不去,

内疚了...


也忘了当时我们还有没有为它做什么...






不管怎样,

我并不希望还会有下一个“小悦悦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