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家〗☆【Home】

前几天,在星洲日报の副刊看到一篇文章,
《回家GoHome》那只是一篇短短の文章…
看了之后让我很想写写我对〖家〗感想~
…对很多人而言,是一个温暖の避风港
但…曾经我很想逃离这个避风港
因为曾经我很讨厌…

从小爸爸对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很严格很凶,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严格,所以就只觉得他很凶…
我们都很怕他…
很多东西…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敢告诉他…

小学の时候在他眼里可能我还是个乖乖女…
因为我很听话…不会顶撞他…
那时功课也不赖…更是运动の料呢…
相信他也曾经很高兴我の成就…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从我中学开始…我觉得自己不爱读书了…
我参加の活动很多…但都是运动の…
因为我喜欢玩…赛跑跨栏打球…少不了…
我常常不在家…大多数时间都跟朋友在一起或在学校…
晚上回来后,都躲在房间里…
跟家人很少聊天~
后来下午晚上做工了~更没有跟家人聊天の时间…
更别说跟爸爸聊天…
很多我的事情都没有告诉他…
有也是通过妈妈告诉他…
所以我们之间真の缺乏沟通…

最小の弟弟→阿B←:-)…
在家里我觉得他和爸爸の感情是最好の:-)…
可能是因为他很叽喳很多话(至少我是酱觉得;-))
在家里,我们几兄弟姐妹里,他是最黏爸爸の…
他跟爸爸无所不谈…
我们不敢说の,他可能都敢说…
爸爸很重视我们の教育…他希望我们都可以继续升学…
虽然经济能力有限…但他都要我们至少要中学毕业…
中学时代の我…是个叛逆の…爱玩の…倔强の…不爱被约束…
所以有时会和爸爸吵架…因为我讨厌被约束…偏偏爸爸是个很严の人…
很多我要做の事情他都反对…我和他の感情也慢慢的越来越不好…
越来越想逃离那个家…

终于等到毕业了…可以离家了…但我很舍不得…
更舍不得家里の每个人…
现在离家了~却每天都很想念家很想回家啊…
像现在偶尔回家,其实也很好の…
久久见一次话题也比较多…
以前跟爸爸最没有话…现在…如果回去,晚上有时间都可以和他聊聊天…
至少感情慢慢变好了…
因为他都能接受了…
而且现在我觉得我们兄弟姐妹の感情也变好了…
也多话聊…我很庆幸,我们几个兄弟姐妹の感情很好
现在の我,回家の意义更不一样…
除了可以看到家人…
有个人,让我很想念…很想念
回家就可以看到他:-*
回家就成为了我の精神支柱;-)

不知道那些很久没有回家の游子…
是否该放慢脚步…
回家看看吧…
家…永远都为你开门
受委屈了…
吧…那里永远是你温暖的避风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