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一切都back to normal.


上个星期结束了9个月的学习班,
 正式打板结业了,
暂时不用再赶教案、不用备课。

来到这时候,终于可以尽情的爬帖、
尽情翻blog、终于可以好好抽时间学韩语了!
爬帖是有时候上网查找资料的时候,
还会顺便再爬一爬其他题的帖子,
这几天偶然翻到一些很有故事的blog,
很佩服部落客很用心去经营自己的部落,
这是我写不出的,哈哈哈哈哈。

韩文是看了《太阳的后裔》之后想学的外语,
原因是完全被宋钟基吸引了,也想学一学外语,
所以就选了学韩语,
我并没有语言天份,所以必须很用心学习再学习,
妹妹给了我一份学韩语必须先学的韩语拼音表,
她已经可以以韩语与韩国人聊天了,
上次一起去台湾旅行时,已经亲眼见证过了,
这个很有天份的人是不知道我们这些没有天份的人的心酸T.T

结束了九个月的课, 心里是感觉轻松的,
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是可以让我做想做的事!

第一个星期六,回家。

家里最近只剩下爸爸妈妈和常常不在家的弟弟,
六个孩子,每个都不能常常陪在身边,
妈妈这次都用只有两老在家的词了,
所以要回家看看了。

游子当中,就属我离家最近的了,回家就是三四个小时的车程而已,
小妹吉兰丹,大姐和小弟都一样在新加坡,都太远了。
 
小弟说,晚上睡不着,因为想家了,
我说,有假期时可以叫二哥来载你回家,
他二哥二话不说,就说好,也太幸福了这个小弟,
 
看来二哥也不习惯没有弟弟在的家,
可能是怕没有人叫他醒来吧XD。。。

这是第一次他一个人离开家那么远也那么久,
我们几个都很担心他住在宿舍不习惯,也不放心,
大家都给他支招,让他照顾好自己。

只有在明年新年,大家才可以再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