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8, 2016

回家的日子

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回家是没有遇到这样的日子,
九皇爷诞,
神庙有歌台,唱着歌,妈妈摆着档,
理所当然我听着歌算着钱,
原本还担心没有大姐,
没有弟弟没有妹妹的家会无聊,
会无所事事,
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
至少这段日子是有歌台,
妈妈还有摆档,
除了家里还有地方坐坐。

原本带回家要用来看戏的电脑没派上用场,
因为都不需要,
每天都有事做,
没有闲着的时候呢。

回家的那天,傍晚才到家,
放好行李就打扫家里,
家里只有妈妈在打扫了,
回家自然就要帮忙她扫了,
不久爸爸放工回来了,
洗澡后一起晚餐,
三个人的晚餐,
互相分享了各自的近况,
爸爸讲的自然是家里的事,
聊聊下,就越想常回家看看了……

晚饭后一起到神庙,
最近的神庙是整个爱大华最热闹的地方,
歌台唱着歌,
很多人到神庙来烧香拜拜,
还有很多人都这里吃东西,
卖者各式各样的食物,
总有符合口味的。

九皇爷诞,
应该是除了新年和清明之外,
人潮很多的时候。
来自其他新村的人也很多,
但,认识的人真的没有看到几个,
大多还是来自外地的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早餐,
然后就到退潮的海边拾啦啦,
爸爸到海里拾了螃蟹🦀️、蚌、蚝还有我的最爱~ham……

这一趟,可得付出代价呢,
由于没有做防晒,
所以皮肤严重被晒伤了T.T

中午十二点多我们才离开这地方,
午餐就Macdonald解决,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
爸爸妈妈都迎合我们的口味,
吃快餐了?

回家后爸爸妈妈忙着洗啦啦洗螺,
洗好后,妈妈直接煮水杀螺还有ham,
爸爸把生蚝直接挖给我吃,
味道像极我喜欢的ham,
还可以,但吃太多会腻吧?
爸爸直接把煮过水的螺挑了出来,
很新鲜,好吃。

平常是不会有酱的机会吃那么多的,
爸爸一直强调,他们平常在家都有得吃,
所以一直怂恿我吃多点,不用客气,
其实我不是没有吃造成那么瘦,
所以不是我怕吃,
一直不想让他们担心,
所以我还是很尽情地吃了很多。

傍晚,九皇爷游街,妈妈提早开档口,
顺便可以看游街,一直到六点四十五才开始游,
二弟弟载着我一路追随着游街车队,
一边兜风一边看车队,
有各式各样的花车队伍还有舞龙及舞狮呢!

晚上依旧是驻在妈妈的小档口,
听着歌,还有宵夜吃。

星期一早上睡到自然醒,
睡醒后依旧是打扫,
但抹的是厨房,
真是辛苦平时在家打扫的妈妈了。。

下午妈妈带我去买“枕头包”,
还有“光饼”,
这是准备带回巴生的。
买好东西,顺便修了那千丝乱发。

晚上,再次和爸爸一起晚餐,然后就到神庙坐坐,
回家就是这样享受,没有做不完的工,
赶不完的教案。。

下一次回家,希望是不远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