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拒绝也需要勇气

有时,在店面工作时会有一些如销售员或者筹款的人进来,
有些进来就会一开始就讲个不停,没有say no 的机会,
有些人会礼貌性的问是否有时间聆听他们的讲解或介绍,
往往我都是会摇摇头笑笑回绝。

但有些时候,在第三者的面前,会有开不了口拒绝,
因为不想因为自己拒绝也使第三者有机会回绝。

曾经听到校长分享,遇到讨钱的,就给饭;
遇到讨饭的,就给钱,让他买想要的食物,
这些都是有它的道理的。

曾经遇过要钱的,不拒绝是因为开不了口,
看着他们拖着生病或伤残的身体的,
更是让我于心不忍,但好几次,
当狠下心拒绝之后我的心情就会一直被困着,总是愧疚不已。


像校长说,他们也鼓起很大的勇气才能够像这样一家家的去凑钱,他们也不容易,所以能帮的还是可以帮的。

有时,进来的是那些为学校筹款又或者是为某某残障中心筹款的,
买了义卖固本,有时想想,这些真的可以帮忙人家就帮了。

拒绝不了就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