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6

企鹅🐧生存法则

一直向往着可以到处去走世界看世界,
在目前来说,并没有足够的能力做到,所以就喜欢看一些节目,做一些功课,将来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此就看上了《花样姐姐》的第一季,到第二季,从第一集到现在的最后一集,花样团经过几天的船行,来到了南极,做了很多疯狂并难得有机会做及接触的事。
在那么冷的天跳水,是好大挑战呢。再来就是,去到南极大陆,真正登陆南极大陆的那一部分,让我印象很深刻是,花样团看到在这个雪白并干净的南极,遍地会有企鹅尸体,震憾了我,进了更了解了在这个很多人向往的美好地方,存在着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尤其“企鹅🐧法则”。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知道在大自然界里,属弱肉强食,强者自然淘汰弱者,但是这一集的花样姐姐让我看到了“企鹅🐧法则”,这个残忍的自然法则,竟然存在于本属于善良可爱的企鹅🐧界里。

一般来说,企鹅夫妇是会生下2只小企鹅🐧,但它们只会养育一只强壮的小企鹅🐧,因此企鹅🐧夫妇会让两只小企鹅🐧进行一场赛跑,输了的小企鹅🐧就会被淘汰,任其自生自灭,而赢了的小企鹅就会得到父母所有的爱,这就是残酷的自然法则。这一个法则也让我对企鹅多了一层的了解。

我想,企鹅父母应该也觉得很残酷吧,但是也不能改变什么,它们并没有选择,在这个与其它地方大不相同的南极,常年温度极低,适者才能生存呀。

在自然界中,人类也是很渺小的,相比之下,人类还是强的,可以创造奇迹,可以思考,可以有选者权,我们真的幸福多了。告诉自己,珍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