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2016年6月22日 雨

今天一天好像过了一世纪那么久,

发生了一些事,但我却什么也做不到,

只能默默的祷告,希望一切都好起来。。

一直以来,你总是很容易被忽略,

我总觉得你很奇怪,总是找不着人,碰不见面,

鲜少回家的我,看到你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几乎都不聊天,

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虽然话也不是很多,

但是我还是不会忽略你,

但是,自从你回家之后,群组里,你也从不出现,

可能有,但是是少之又少的。

今天才跟妈妈提起你,想知道你最近怎样,

工作还可以吗?适合你吗?你做得还开心吗?

这些我们从来的不曾去了解过的。

从小到大,你的命运总跟你开一次又一次的玩笑,

从小学开始,你就注定和其他人与众不同,

进进出出医院是家常便饭,那段住院的时间,医院简直就是你的家。

曾经看过一些文章,那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都是一种考验,

也是一种“挡灾”的结果,

因为这些一次又一次的意外,让你挡了更大的灾难。

其实很感恩,你到现在还是和我们同在一起,

我只希望你一直一直好好的过你的生活,一直一直和我们同在一起。

不管发生的是什么事,最辛苦最难受的一定都是爸爸和妈妈,

十多年前,爸爸可以放下工作,倾家荡产,陪你一起住进医院,

去了解你的病,全心照顾你,那一段时间爸爸的牺牲与陪伴,

换回你的命,留住了你,他失去的也值得。

如今,爸爸妈妈已经慢慢老了,你一次又一次的意外,总是吓到我们,

爸爸嘴上不说,但会默默做很多事,

虽然会脸黑念叨,但是他还是会默默为你付出,偷偷为你铺路,

也许爸爸知道很多事你做不来,他想你留在他身边帮他,

但我们没有人可以容忍他的叨念,每个都想自己出去做工,

有时候我想说,希望爸爸可以不要那么辛苦的再继续工作,

但是却又担心他如果不工作了,会很快就老了。。。

••••••••••••••••••••••••••••••••••••••••••••••••••••••••••••••••••••••••••••••••••••••••••••••••••

今天的一天,我也深深体会了什么是手足之情,

三个弟弟,每个性格差异很大,

除了小时候会在一起打闹之外,长大后每个人都像在过各自的生活,

早出晚归的依旧早出晚归,往外跑的依旧往外跑,

聊天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

但是因为今天的意外,

兄弟俩很关心哥哥,

帮忙去了解情况,

到医院去看哥哥,

嘴上虽然不会说,但是却会以行动相互关心彼此。

我真的希望,我们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像酒一样,

越久越香醇。。。越来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遗憾//。。

最近家里长辈过世了,我敬爱的家婆,在2023年5月8日上午过世了, 我原本安排了同一个星期,要回去看望她,就两天,我就要回来看看她了, 但是没有等到,她就走了,我知道她撑了很久,真的辛苦了。 幸运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女儿当下是有陪伴在身边的。 上一次看到家婆还是今年清明的时候,那...